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精彩呈“宪” 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7 15:15:0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宪法日,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员学习宣传宪法、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

12月3日下午,在南兴中小学一只穿着抢修服、头戴安全帽的熊猫正在给同学们发放小礼物,同学们争相互动、合照。这只熊猫名叫“安保”,寓意依法守法,为电力事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该公司为响应宪法宣传日的号召,结合电力企业特色,在南兴镇南兴中小学开展了“12·4”宪法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电力法。在活动中,熊猫“安保”为同学们带去了小礼物——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册,里面详细列举了电力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工作人员在课堂上,采用PPT、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的知识,包括电是什么、电的危害、如何预防触电和电气火灾、触电急救的方法、雷雨天气的防护等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内容。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当天下午,在广汉供电公司六楼党员活动室,该公司员工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起向宪法庄严宣誓,许下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庄重誓言。宣誓完成后,该公司书法协会的会员们还进行了法治宣传标语的集体创作活动,为公司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明确普法重点,重点加强行业相关的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合同法、劳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加大中心组学习、大讲堂、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开展普法宣传。

(黄颖 刘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