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成都A股上市公司超百家

2021-12-07 15:34:0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昭颖)12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随着日前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成都A股上市公司成功突破100家大关。至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苏州、南京、无锡、宁波后,全国所有城市中第10个A股上市公司总数破百的城市。

从板块分布来看,目前成都在沪深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0家上市公司中,上交所主板26家、科创板12家;深交所主板31家、创业板30家;北交所1家。基本形成了各个板块定位清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从行业分布来看,目前成都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计算机、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等领域。成都上市后备队伍也呈现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优势并举的特色,目前处于上市辅导期的成都企业中,除传统的制造类企业外,还汇集了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成都市境内外上市公司128家、过会待发12家,共140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