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开展城市电网改造 提升居民用电满意度

2021-12-07 16:55:4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苟华彬 记者 常坚)12月6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多能仁寿低压线路2班9名施工人员,在眉山市仁寿县文林街道英才巷,对10千伏柏城Ⅲ回丝绸厂外台区低压线路进行改造,拉开了今冬城市配网大修改造的序幕。

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电力负荷增长较快,加上入冬以来的低温天气,城市居民用电量急剧攀升,给城区配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线路设备因过负荷电力故障也随之增长。为保障城市居民用电安全可靠,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对城市投运年限久远、破旧的配电台区低压线路进行改造。           

微信图片_20211207154635.jpg

施工现场

丝绸厂外台区是建设较早的台区之一,也是用电负荷增长最快的台区,低压线路和下户线绝缘老化、破损严重,且部分地段低压线路随着城区建筑物越来越密集,架空线路廊道已不能满足安全运行需要,容易受外力破坏,居民用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先敷设新线路,最后利用一次停电的机会,一并进行电缆搭伙,减少居民停电次数。”多能仁寿低压线路2班班长雷德造介绍,本次改造施工是严格按照国网典型设计,采用电缆设计改造方式,电缆具有良好的电气性能,可用性高、易于施工,后期维护工作量小,并有利于城市美化,改造完成后,将有力提升该台区供电安全稳定性和居民用电满意度。

当日,丝绸厂外台区低压线路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周备头戴安全帽,腰间扣紧安全带,背上系上保险绳,爬上绝缘梯在离地面5米高的电缆分接箱处,进行线头压接工作。“梯上作业安全不容小视,在平滑的地面必须垫上防滑垫,并需要有人扶持和现场监护。”现场施工负责人吴秋生说,为保障改造进度,当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进行施工,月底将完成该台区低压线路改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