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2021-12-08 10:26:2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今年夏天干旱,我的三口鱼塘面临断水缺氧危机,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电力足、服务好,生产设备运转正常,今年丰收在望。”12月7日,南部县桐坪镇分水村村民蒲柏文对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桂武说。

 南部供电公司员工在分水村安装配电变压器

今年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集中推出了服务居民、企业和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列出了5个方面、10项工作任务,包含66项内容的项目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门接电助力企业办电更顺心

今年年初,南部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所客户经理陈元政走访四川南部工业园区规划部门,得知新鹿生物科技公司工程项目即将开工,立即主动联系客户。

南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工业园区检查用电情况

通过进一步了解大致用电性质、用电容量,陈元政为该客户规划设计好由10千伏鼓工|线1号环网柜和10千伏河工线3号环网柜双电源供电的一整套供用电方案。同时,将高压办电环节从3个缩减为2个,30天内完成了新鹿生物科技公司接火送电,比承诺的80个自然日时限缩短了50天,打造了业扩用电快报快装示范样本,进一步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及用电获得感。

办电如此迅速,得益于南部供电公司创新试点开展的“开门接电”服务新模式。

据南部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在南部工业园区内,客户经理提前主动对接发展规划部门,打造区域电网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网”,将配电网提前延伸建设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以前是企业落户再去办理接电,现在是先把电接好,等着企业来。”

特快电力助力乡村振兴更稳心

今年夏天,南部县桐坪镇部分村社因干旱,村民农作物灌溉和种植养殖等产业用电需求增大。

7月16日,南部供电公司驻分水村工作队接到村民求助电话,驻村第一书记立即联系公司相关部门寻求支援,同时协同大坪供电所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组织党员服务队实地勘查确定改造方案。很快在分水村、卫星村、灯塔村等地新增3个台区和新架设1.2公里10千伏线路及3公里低压线路,改造后,极大缓解了该区域的用电需求,解决了群众难题,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南部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开展带电作业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今年以来,南部供电公司聚焦群众需求,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在前、主动做表率,坚持把推进全县电网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着眼“用好电”目标,积极争取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全力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和用电质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用好电的“最后一公里”,为南部县脱贫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电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

可靠供电助力生产生活更安心

“往前一点,一、二、三,起……”随着清脆的口号声,新隔离开关被高高吊起。12月7日,南部供电公司配网抢修带电作业班在10千伏垭工|线39号杆处开展带电隔离开关更换工作。该线路供电范围内的客户用电不间断、全程无感知。

一直以来,不停电或少停电是用电客户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南部供电公司加强综合停电管理,停电计划优化率达到85%,大力推广带电作业185次,同比增长35%。据了解,该公司还针对原有的13条频繁跳闸线路进行重点整治,故障次数同比大幅下降,截至今年11月底,南部县全域户均停电时间压减至2.28小时,同比降幅82.16%。

此外,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今年加快推进3个主网、115个配网项目建设,着重解决低压、过重载等电网“卡脖子”问题,全力满足南部县工商业、基建等用电与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同时力争年内投运110千伏铁佛塘变电站10千伏配网工程建设,加强配电智能化建设等,提高南部县电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重点项目、服务民生再添新动力。

(吴鹏 杜开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