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雅安荥经严道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1-12-08 10:43:2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视频:曹颀 摄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刘亮 王勇波 记者 程强)“严道110千伏变电站所有设备转入运行状态,一次核相、二次核相正确,全站设备带负荷测试正确。”12月7日零点50分,经过近8个小时的运维操作,雅安荥经严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为增强今冬明春雅安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严道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用电需求,提升当地群众供电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      

荥经严道110千伏变电站投运5

严道110千伏变电站

严道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工业园区,占地6.5亩,该输变电工程概算总投资4208万元,主变容量2×50兆伏安,线路4.57公里。

该站是“十四五”开局以来雅安地区投运的第二座模块化建设的智能变电站,变电站秉承绿色节能建设理念,采用智能化设计、模块化建设、装配式建筑,有工程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设备维护量小、供电可靠性高等特点。同时,线路采用高导电率节能导线,大大增加了电能输送效率,有效降低线损能耗。     

荥经严道110千伏变电站投运8

工作人员进行运维操作

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变电站位于荥经城区,线路通道多次跨越交通要道、输电线路、河流,工程面临线路拆旧、同塔架线、低压线路迁改等困难,施工协调任务多,特别是拆除的7基旧线路铁塔,涉及施工作业2级风险,施工难度大。      

荥经严道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1

严道110千伏变电站全景

记者还了解到,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电力公司编制专项施工方案19套、各项应急处置预案22套,召开工程协调推进会40余次,全力保障了工程优质高效建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