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2021年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1-12-08 11:02:2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2月7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承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瀚海博雅培训基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7191755.jpg

现场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主任、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是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一大批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于2017年11月27日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的。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青马基地”,长期以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工作重心,先后完成了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等系列培训,为部分学校开展专题培训,承担民族地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培训共50余期次、近6000人次,培训效果广受好评。管永林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抓好高校党支部建设,对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副处长唐志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做到潜心学习、真心学习、问心学习和用心学习。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示范带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强省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7191746.jpg

现场

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长春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后,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唐伟作了专题辅导,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据悉,来自全省134所高校的134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以专家讲授、参观交流和体验教学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党章、高校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李靖琳 闫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