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中奥秋季音乐会在蓉举办

2021-12-08 11:19:5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昭颖)为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12月7日,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系列活动——中奥秋季音乐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上演。

微信图片_20211208091343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在莫扎特《降B大调三重奏》中拉开帷幕。来自奥地利青年小提琴演奏家Tymur Melnyk、钢琴家Patrick Lechner和四川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接连演绎了《斯拉夫幻想曲》《吉普赛回旋曲》《康定情歌》《丰收渔歌》等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外名作。这些融合了中奥文化元素,象征着中奥友好、蓉奥友谊的音符,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最终在《我爱你中国》悠扬、振奋的旋律中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据悉,“成都·欧洲文化季”作为促进蓉欧民心相通、美美与共的友谊之桥,以及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同频共振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五届,引入四十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本届文化季将持续到12月底。

微信图片_20211208091503

音乐会现场

成都市政府外事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特意将多场活动放到中国-欧洲中心举办,希望能够用好、发挥好中国-欧洲中心对欧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高端外事资源的吸附整合,助力将欧洲中心打造成更大的开放合作平台和国际交流中心。”

(成都市外事办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