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罗振宇来了!2022“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将于12月31日举行

2021-12-24 14:08:36 信息来源: 编辑:

 今日,记者获悉,12月31日,2022“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将在成都大魔方举行。在当晚的演讲现场,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将带来主题为“原来,还能这么干!”的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原来,还能这么干!”主题意在用这个句子所内含的惊讶表情,向成都致敬,向这个时代致敬,向所有为挑战性问题提供了卓越答案的实干家致敬。

“成都的两个关键词:幸福烟火与斗志昂扬,最能代表典型中国。”罗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华文明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庞大的疆域内、持续数千年保持一个“不散摊子”的共同体。所以,寻找“典型中国”,既不能立足于中原,也不能着眼于沿海,而要看哪里最能体现中华文明“不散摊子”的韧性的一面。

“成都能够代表典型中国,其实还有一个理由:20年前,成都成为了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罗振宇说,20年来,这句话不断震荡,以至于每当中国人追问“什么才是一座好城市的样子”的时候,成都往往成为答案。成都,作为中国式美好生活的符号性城市,承担着给这个时代提供灵感的使命。

据悉,此前六年,跨年演讲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四个城市举办。今年是跨年演讲的第七年,成都也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这场跨年演讲会的城市。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