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共话智慧新零售增长模式,2021智慧新零售行业论坛在德阳举行

2021-12-24 15:50:4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会议现场

当前,移动互联网正大步迈进5G时代,新零售也已经发展成为时代必然产物。

12月22日,一场2021智慧新零售行业论坛暨德阳特斯联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德阳旌阳区举行。本次论坛以“万物竞生·新机增长”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厘清新零售商业所面对的市场现状与趋势,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及资源对接,共同在智慧零售的数字化浪潮下寻找新的风口

德阳市旌阳区数字经济重点企业特斯联作为主办方,在现场发布了“网红培训计划”,以AIoT创新新零售模式,进一步打造新零售产业集群样板,为德阳发展注入领先科技力。

德阳市旌阳区副区长陈超

德阳市旌阳区副区长陈超表示:“德阳市旌阳区将着力培育产业主导力,壮大带动力强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扶持培育以电子商务、直播带货为主导的新经济、新业态。着力培养产业扩张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业态和应用场景。着力培养产业创造,聚集一批MCN机构和网红主播、电商人才,让旌阳成为青年人创业的首选地,新经济发展的聚集地和科技旅游的目的地。” 


特斯联科技集团COO涂孙红

特斯联科技集团COO涂孙红说,特斯联不仅为新零售产业链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场景应用。立足于“直播+”业务,整合“MCN经济+潮流品牌孵化+新零售商业体+明星直播+品牌直播”等多样化形式,完善新零售全链路阵营。未来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消费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体系、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为数字时代的消费者创造出一个低延时、沉浸式和拟真感的元宇宙。


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

发布培训计划加强人才培养

网红带货已然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新销售方式之一。企业也急需更多有专业素养的网红来帮助自己扩大市场。

论坛期间,特斯联正式发布了“网红培训计划”,并与德阳本土教培机构龙星职业培训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孵化培养面向新时代的电商直播类专业人才。此次战略合作也是特斯联发力MCN经济,进一步推动新零售产业升级的重要起点之一。

龙星职业培训学校谢兴星校长认为:“龙星将依靠特斯联合作及其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以培养网络主播和企业运营管理人才就业为切入点,推动网红主播形成区域气候,带动优质丰富的特色产品营销,促进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重塑新零售线下消费场景 

打造超大规模直播基地

此外,特斯联旗下新零售业务子公司特潮科技依托AI新零售云技术服务平台,重塑新零售线下消费场景,打造的德阳西部商贸城、德阳小钻石,以及孵化品牌包括BUTTONS、SGC、BAOER等,也为川渝地区智慧新零售打造了模型。

其中西部商贸城将成为由智能化平台全面支撑的全链条新零售业务基地,打造为川渝片区超大规模直播基地。

“未来,特斯联将继续与当地政府紧密联合,让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了解德阳、入驻德阳。全面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德阳建设‘西部数字经济重镇’,推动川渝片区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德阳市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也是成德眉资同城化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拥有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8个,R&D(研究与试验发展)占GDP比重2.59%、居四川省第2,是真正的“重大装备制造之都”。

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会,德阳市在工业数字经济、智慧农业、新经济、智慧社区等领域持续发力。今年3月,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德阳会场就在特斯联AI CITY项目现场举行。

目前,特斯联以全方位、多维度参与德阳智能化整体布局,在德阳市旌阳区打造了一个数字化经济转型的产业集群。通过“一总部,一平台,五基地”,构建了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圈,这也是四川首个AI CITY样板。其中涵盖的新零售经济、新科技行业,力求在新零售商业体、品牌产品供应链产业、网红直播经济带动就业、新零售技术平台提升经济效益等各个方面,建造一个全新的未来城市商业范本,全面助力德阳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童登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