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西充:“温暖包”送给34名留守儿童 “童伴之家”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21-12-27 15:12: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衡欢 记者 李国富)日前,由共青团西充县委联合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的2021年西充县“童伴之家”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晋城街道观音庵社区举行。当日,共为该县晋城街道、大全镇、古楼镇、关文镇等“童伴之家”34名留守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和爱心物资,为孩子们带来冬日的温暖。

2021年西充县“童伴之家”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衡欢 摄)

“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好暖和,谢谢叔叔阿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领到“温暖包”后,便迫不及待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起来。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将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承下去。当日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为该县留守儿童和“童伴之家”捐赠文体用品等爱心物资2万元。

“‘温暖包’中包括棉服、棉鞋、帽子、围巾、文具、图书、书包等10余件物品,满足孩子们日常学习和生活所需。”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范映海介绍,今年9月,该协会在共青团西充县委指导下发起“99公益日”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网络募捐、爱心义卖等方式筹集爱心资金,为该县留守儿童争取壹基金“温暖包”53个。今年是该活动在西充开展的第五年,已累计帮助全县困难儿童、留守儿童600余名。

共青团西充县委书记曾艳介绍,当天的启动仪式标志2021年西充县“童伴之家”暖冬行动正式开始,接下来将组织志愿者陆续将“温暖包”和爱心物资发放到全县15个“童伴之家”和留守儿童手中,同时在“童伴之家”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兴趣课堂等活动,将温暖和关爱送到孩子们心坎上,使留守儿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