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彭山锂电产业链又增重量级成员 中创新航正极材料项目落户

2021-12-30 11:15:0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温选鹏  记者 常坚)12月29日,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与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眉山签订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市彭山区。这也标志着继杉杉科技、美国雅保、天赐材料、研一新材等锂电产业行业领军企业落户该地之后,彭山区锂电产业链又增重量级成员,在全力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新征程上再次迈出坚实一步、开启崭新篇章。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优秀的汽车品牌战略供应商,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居国内前三,综合实力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的科研能力和完备的市场渠道。此次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成功落地将对眉山锂电产业链形成有效补充,助力全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成链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

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彭山区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错位配套发展,全力打造西部湿电子材料、锂电池材料聚集区和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聚集区。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以杉杉科技、美国雅保等为主的锂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以韩国东进、苏州晶瑞等为主的湿电子材料产业集群,构建起“锂电材料+湿电子材料”双轮驱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尤其是今年以来,彭山区调整产业发展思路,锁定锂电池材料产业,积极对接全球先进生产力,围绕锂电产业链引进了投资100亿元的杉杉锂电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实现了彭山百亿工业项目的历史性突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该公司的全球最大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投资5亿美元的美国雅保项目更是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制造业项目。在不到8个月时间里,签约项目17个,协议资金560亿元,超过了园区前3年招商协议资金的总和,不断汇聚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实现了锂电核心材料产业的优势集聚。

据悉,下一步,彭山区将围绕延链补链抓实招商引资。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细分锂电池材料、湿电子材料、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配套等4个主攻方向,依托中部先进制造业走廊,聚焦锂电、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精准靶向招商。同时依托杉杉科技、美国雅保等先进制造业项目,积极打造锂电池材料产业聚集区,力争全年产值达到30亿元;依托和晟达、江化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打造湿电子材料产业聚集区,力争全年产值达到12亿元,助力眉山打造宜眉成遂锂电产业带、成绵眉新型显示产业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