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

2021-12-30 15:37:5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第五批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分公司“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表彰。

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

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悉,此次评选在基层工会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考察的基层上,最终命名表彰了100个“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马永强劳模创新工作室”2015年获四川邮政公司授牌命名,同年纳入四川省总工会重点宣传创新工作室,2020年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授牌命名。

为发挥先进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员工的聪明才智、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2012年,宜宾邮政以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文明职工标兵、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四川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永强为领军人物,成立了“马永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具有专业知识、业务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汇集在一起,抓住“创新”主题,普及创新理念、技术和方法。围绕技术攻关、技能传授、公益惠民、降本增效、管理服务创新等主题开展活动,解决了工作中许多难题。

马永强在工作

工作中的马永强

工作室有完善的培训制度、创新攻关计划和创新积分激励机制。承担了全市创新指导工作,不仅成为职工发明创造的沃土,还成为了技能传授、教学培训和人才培养的地方,为员工搭建学习、创新、成才的平台,提高了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每年举办岗位练兵、知识竞赛和业技培训200余人次,先后培养省级技术能手2名,市级技术能手8名。成立了疑难邮件查询小组和爱心志愿服务团队。2020年宜宾邮政以310分创新积分名列全省第二名。

马勇强工作室

马勇强工作室

工作室先后获创新成果、小技改小发明、先进工作法和合理化建议等23项奖励,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11项、地市级7项。8个创新课题被四川邮政公司采用。开发省级业务课件6门,在《中国邮政报》、《邮政研究》发表论文两篇。创新成果节创经济效益累计300 万元,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