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观三星堆古蜀文明 2022广汉三星堆半马赛报名开启!

2022-01-01 11:14:0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赵旭东)奔跑广汉、穿越千年,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的比赛,在众多跑友们的热切期待中,终于飞奔而来!

该项赛事报名已于2021年12月30日启动,将于2022年3月27日8:30鸣枪开跑,共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1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7000人,欢乐跑3000人。

 赛事通道包括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guanghan-marathon.com、微信公众号“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广汉三星堆马拉松”,报满即止。 半程马拉松路线(21.0975公里)由德阳高新区会展中心至雁江北路止,欢乐跑(约7公里)由德阳高新区会展中心至雒城遗址止,途经三星堆博物馆、房湖公园、金雁湿地公园、雒城遗址等广汉城市地标,从灿烂的古蜀文明跑步“穿越”到现代化城市,用脚步见证岁月变迁,用奔跑跨越悠悠千年。


本届赛事除了带给跑者们别样的体验外,相比去年首届,今年的中国田协认证、三星堆博物馆新文物等更为比赛增添了吸引力。

赛事规格全面提升,成绩由中国田协认证。 2022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的赛道经过国际丈量员的丈量,保证了赛道距离的精准性,并已经申请中国田协认证赛事。跑者完成一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成绩都会被上传中国田协官方数据库,拥有被认证的赛事成绩证书,这也标志着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迈上新的台阶。


跑半马看三星堆

跑广汉半马,观三星堆古蜀文明。 沉睡三千年,再醒惊天下!2021年,三星堆继1986年后再次取得重大考古发现,在世界范围内再次掀起“三星堆热”。  2021年三星堆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三星堆博物馆被中宣部授予“走读中国”首个体验基地;三星堆博物馆建成全国首个开放式文物修复馆;三星堆新一轮考古发掘出土文物1万余件。来广汉参加马拉松,还可充分感受古蜀文明的无穷魅力。



广汉美食

此外,广汉还有众多的特色美食驻场!一口让你流连忘返!连山回锅肉可以说是四川的一道名菜了,连山镇代木儿餐厅的连山回锅肉肥而不腻、瘦而不绵、略带辣味、咸中有甜、色泽油黄、鲜嫩醇香,来广汉必须去吃。如果你还想感受地道广汉面食,那必须要推荐你金丝面。无论是面条还是馅料都坚持手工制作。还有凉面、玻璃抄手、蒸饺、烧麦、三合泥等小吃,每一碗每一碟都有广汉特色。每一口下去都是广汉的文化与味蕾的满足。

近年来,广汉市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以承办三星堆半程马拉松、四川省钓鱼锦标赛等赛事活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办赛,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精心打造“世界三星堆、中国航空城、安逸广汉游”三张文化和旅游名片,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着力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全新业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古蜀名城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场马拉松,燃爆一座城。广汉最美赛道,等你来挑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