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观点 >新闻详情

刘永凤丨做好新时代的答卷,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01-01 15:29:4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跨过鸭绿江》这部电影展现了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儿女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局势下,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勇于胜利、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跟随着《跨过鸭绿江》这部电影,让我仿佛来到了战场上,战斗艰苦、条件恶劣,战斗中以百人之力、血肉之躯死守松骨峰的战斗场面;零下四十度,身着单衣埋伏,浑身冻僵的长津湖战役场面;靠着两条腿14个小时急行穿插72.5公里并投入阻击战场面;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疯狂扫射的枪眼的黄继光······一幕幕场景震撼人心、让人泪目。

“何其有信,生于华夏,生于盛世”。2022年已起航,我们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政治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面向未来,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好新时代的答卷,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一是要坚守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克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标准,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工作中切实增强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心思用在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上,精力放在为群众服务上,多深入基层进行走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群众利益出发,多想办法,出好点子,打通“肠梗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三是筑牢廉洁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砥砺严实作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始终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做到既勤又廉,既积极“干事”,又保持“干净”。

(作者单位:绵竹市自然资源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