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农家乐—税收优惠大礼包”再发力 帮助小型农家乐渡难关稳就业

2022-01-07 14:27:5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曹紫微 记者 闫新宇)“最近老下雨,加上疫情又在反弹,我和几个员工正犯愁呢,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说明政府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帮我们减轻负担,我们心里一下子就敞亮多了!”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景区沁湘园农家乐老板陈雪一边忙着清点食材,一边欣喜地说道。“这周末天气还不错,好几个城里的老客户打电话订餐了!”

白马关景区,依托蜀道五关之一、军事重镇——白马关建设而成,金牛古道、连绵山川、翠柏秀水……成为德阳三国文化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而位于罗江白马关景区的沁湘园农家乐,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营业时,罗江区税务局就组织税收管理员主动联系纳税人,对税费政策、发票领用开具等进行了全面辅导,老板一家人踏实肯干、头脑灵活,生意一直有声有色,还聘请了4个当地村民当服务员。去年10月,疫情反弹以来,罗江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针对小型农家乐经营投入大、抗风险能力低、吸纳附近农民就业多等特点,迅速组织属地分局有针对性地带上“农家乐—税收优惠大礼包”,上门进行税收政策的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陈雪继续说,“税务局的同志还告诉我,我们一个月的销售额达不到15万元,都不用交税,这样的话,我们就完全没有负担,一门心思好好搞经营”。

罗江区白马关景区附近类似沁湘园这样的农家乐有60余家,共吸纳周边劳动力400余人,是当地村民们的重要经济来源。虽然疫情的反弹让农家乐面临着“生死绝境”,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也使得农家乐“有惊无险”,加之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每月10万元上调至15万元,无疑让各农家乐“回血充电”,有足够底气拓宽城区周边游市场,让城里居民周末有个休闲好去处,带动景区旅游经济走向兴旺,更让周边农户足不出村就能有班上、有钱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