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国家4A景区峨眉山大佛禅院免费向市民开放了!

2022-01-09 11:44:15 信息来源: 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 文/图)“ 走,到大佛禅院散步去……”自1月1日位于峨眉山市城南虎溪河畔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峨眉山大佛禅院佛教文化旅游区免费向峨眉山市民开放以来,前住休闲的市民越来越多了。仅元旦小长假三天时间,进入大佛禅院的游客和峨眉山市民近两千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禅院之晨_.jpg

禅院之晨

据了解,峨眉山大佛禅院是目前亚洲最大、等级最高、功能最齐全的汉传佛教十方丛林禅院。该院的前身为“大佛寺”,建于明代,由明万历皇帝的母亲慈圣皇太后赐名,1952年被毁。1998年恢复重建。重建的大佛禅院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该景区集宗教朝拜、旅游观光、生态体验、城市休闲为一体,是一个功能体系较为完整的十方丛林禅院,可实现多种功能兼容,是峨眉山弘扬佛法、培养僧才、研究佛学、对外交流和文物保护、陈列、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峨眉山旅游在峨眉山市城区的热点景区和市民休闲漫步、健身锻炼的重要场所。

宏伟建筑.jpg

宏伟建筑

峨眉山是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发祥地,峨眉山佛教协会是国家级“非遗”峨眉武术的保护传承单拉。2010年“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成立,先后被列为第一批四川省“非遗”项目峨眉武术体验基地和四川省武术文化传习基地。丰富多彩和常年不断的青少年武术培训、武术研学和中老年武术健身活动,吸引了广大武术爱好者在此学习锻炼,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峨眉武术,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美丽花园.jpg

美丽庭院

峨眉山大佛禅院对峨眉山市民免费开放,充分体现了峨眉山佛教协会积极响应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号召,遵循“逐步免费开放中低山区”方针做出的一次重要尝试,从而拉近广大峨眉山市民和大佛禅院这一国家4A级佛教文化旅游区的联系,让更多本地人能够置身其中,感受这里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人文气息,领略家乡的盛世美景。同时,也为更多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了最佳的武术学习和健身场地。

 养生圣地.jpg

养生圣地

据了解,大佛禅院免费开放的第一天,适逢峨眉武术联合总会举办2022年青少年武术班“庆元旦,迎新年”武术汇演活动,吸引了青少年武术班的260多名学员及教练、家长们共计500余人云集“峨眉讲堂”,共同观看学员与教练们精彩的峨眉武术年度汇报表演。

夕照古刹.jpg

夕照古刹

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告诉记者,峨眉山大佛禅院不但对峨眉山市民免费开放,同时还决定:从东门、西门和北门进入,停车都是免费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