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德阳开放大学绵竹分校揭牌仪式暨绵竹市职教工作会议举行

2022-01-11 09:49:2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申梨 记者 钟正有 文/图)1月10日,德阳开放大学绵竹分校揭牌仪式暨绵竹市职教工作会议举行。德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泽源,绵竹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胡睿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绵竹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德阳市分校绵竹工作站更名为德阳开放大学绵竹分校的批复》,举行德阳开放大学绵竹分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胡睿杨希望全市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促进绵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胡睿杨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方法,把德育融入课堂教学、技能培养、实习实训等各环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职业院校要着眼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问需于企、问计于民,通过菜单培训、定制培训和项目制培训等多种方式,促进城乡劳动力的优质就业,为绵竹市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作出职教贡献。教育部门要引导职业院校立足国省战略,科学谋划、错位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开拓更加广阔、更有质量的办学资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创新实践,办好绵竹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议还通报了“十三五”绵竹职业教育情况,安排部署“十四五”绵竹职教发展工作、2022年绵竹市春季招生工作,并对2021年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绵竹市教育局局长刘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