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深耕佐餐营销,优之良饮让“火锅最佳CP”实至名归

2022-01-11 17:02:24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易陟

随着饮品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佐餐场景逐渐成为各饮料品牌抢占的核心阵地。通过场景化营销,有效地与“懂吃”的年轻群体建立“美食观”连接,成为各饮品品牌促进消费增长的共同选择。新锐苏打气泡水品牌优之良饮,也聪明地选择了深耕佐餐营销,和火锅组成最佳CP,与消费者产生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结。

image.png

瞄准火锅场景,提升消费认知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自诩“吃货”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爱吃,也越来越懂吃。而美食与饮料在消费场景上有着天然的重合性,“边吃边喝”是饮食文化的重要表现之一,美食与美饮的结合,促成了消费者更愉悦的用餐体验。

image.png

诞生于重庆的优之良饮,与火锅有着相同的地域基因,自然而然地瞄准了火锅这一大众化美食。在营销中,优之良饮更多地强调其与火锅的相得益彰,进而凸显其在火锅局中的重要角色。从推出的主题曲中“鸳鸯火锅烫,不辣莫慌张”“火锅的灵魂伴侣那必须优之良饮”等歌词的氛围渲染,到销售渠道聚焦火锅门店、网红打卡地等,优之良饮利用这种场景化的特征,不断提升消费饮用频次,加深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

坚持产品创新,抓牢用户心智

年轻会玩的优之良饮深入洞察当代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不仅找准了自身定位,在口感和包装上,也尽可能地与火锅相辅相成,将火锅的美味发挥到极致。优之良饮主打白桃、蜜橘、白草莓椰子、樱花白葡萄4种口味,水果的香甜,足以为吃火锅后热辣的味蕾带来清凉感。此外,优之良饮的充气量达到了普通气泡水的2.6倍,果味的清爽加上气泡的强劲冲击,每一口都成为麻辣火锅的最佳伴侣,带来引爆味蕾的酷爽体验。而优之良饮“0糖0脂0卡0山梨酸钾”的特质,更是迎合了年轻群体对健康美味的追求,降低了消费者吃火锅后的“腹担”。

image.png

口感上的契合,加深了优之良饮与火锅的绑定关系,一口优之良饮一口火锅,劲爽无敌的情境感呼之欲出。在包装上,优之良饮也融入了重庆火锅、重庆小面、解放碑、穿楼轻轨等地域元素,进一步放大了美食背后所承载的当地文化和城市底蕴。成为年轻消费者探索火锅文化,感受山城魅力的情感纽带,将城市与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无限拉近,强势持续地抓牢用户心智。

获评“最佳伴侣”,持续收割流量

“冰与火”的搭配,具有与生俱来的CP感。优之良饮这一几乎为火锅场景量身打造的佐餐饮品,在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赛全国决赛上,成功被评为“气泡水类最佳火锅伴侣”,也在消费者心智中建立了“吃火锅就要喝优之良饮”的强烈认知。优之良饮长期以来在产品与营销创新上的积累与坚持,已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且仍在持续收割着年轻消费者流量。

随着佐餐场景类别的愈发多元化,品牌需要快速适应营销场景裂变,选择合适的场景阵地输出匹配的营销打法。深化与火锅场景的组合,优之良饮打响了佐餐营销战役的第一枪,其未来能否在佐餐战役的硝烟中杀出重围,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