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调查显示:2021年贺岁档满意度较高 IP系列影片质量仍有提升空间

2022-01-12 15:32:33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佩佩

中国电影资料馆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贺岁档满意度83.6分,较去年同期下降0.4分,居近五年贺岁档满意度第二位。

1.jpg

在重点调查的7部影片中,《雄狮少年》讲述留守少年打破现实桎梏实现梦想的故事,热血励志的情节得到观众好评;《穿过寒冬拥抱你》讲述抗疫故事,传递人性真善美,与观众形成情感共鸣;《爱情神话》以鲜活、灵动的手法描摹上海的城市风情和生活细节,带来轻松愉悦的观影体验。这三部影片也位列满意度前三位。

调查显示,两部IP系列影片《误杀2》《反贪风暴5:最终章》满意度分别居档期第四、第五位。与历史调查的同系列影片相比,这两部影片的满意度表现不尽如人意。IP系列影片具备良好的受众基础,但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2.jpg

此外,从不同类型观众对于2021年贺岁档影片的评价看,普通观众和专业观众满意度差异相对较大。这一方面凸显不同观众的审美差异,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档期内虽不乏优质影片,但缺少穿透不同受众群体、获得更广泛认可的满意度“头部”精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