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资阳交警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讲

2022-01-13 16:38:5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凌敏 李凤洁  记者 汤斌 文/图)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为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力提高公交公司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2日,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李尚勇走进城市公交公司,组织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讲。

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会上,李尚勇深入分析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期全国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原因,并围绕“春运”期间常见交通违法,详细讲解了超速、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

宣讲现场

他要求春运期间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一定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位驾乘人员上车时都必须佩戴好口罩,并做好日常对车辆清洁消毒工作;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监管力度,定期检查车况,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充分利用GPS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监控,全面了解上路车辆运行情况,严把内部管理关;驾驶人要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上路行驶时坚决抵制违法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远离道路交通事故,守法规知礼让,确保春运期间的行车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