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启幕

2022-01-13 21:24:3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庄媛) 1月13日,“圆梦冬奥·共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在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开幕。

活动现场

据悉,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以下简称“健身冰雪季”) 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主会场,成都大悦城世纪星滑冰场、成都世豪广场冠军冰场两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竞技冰雪类、群众体验类、推广普及类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冰雪活动,让冰雪季覆盖四川全地域、全行业、全年龄段。

游客体验鹧鸪山滑雪的乐趣

同时,本届健身冰雪季将大力推广普及大众类冰雪活动,以体验、亲子、趣味等类型活动,带动普通冰雪爱好者、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的参与,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冰雪运动覆盖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健身冰雪季将通过竞技方式选拔优秀的四川冰雪运动后备人才。联动各地市(州)、四川各大冰雪运营场所,形成不同地区地域之间的互通互动,良性竞争,互利共赢,共同做好冰雪产业发展。最终推动全省的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营销及冰雪装备制造形成完整、完善的冰雪产业。

此外,为让游客更好体验冬季四川,耍冰雪,享阳光,启动仪式现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30条“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来川体验冰雪温泉和冬日暖阳的独特魅力。

(图片由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