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一女子多次“贪小便宜”被抓

2022-01-14 10:20: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日前,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收到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送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办实事、护航企业促发展”的锦旗,感谢该所民警及时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这也是德阳经开区警方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到超市选购日常生活用品,一次偷盗得手紧接着又开始了第二次……杨某某拙劣的盗窃方式自以为天衣无缝,屡试不爽。虽然每次盗窃的财物价值不大,但连续多次盗窃超市商品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犯罪。今年1月2日上午,龙泉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他们抓到一名盗窃超市的女子。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当天上午10时,嫌疑人杨某某(女,40岁)在德阳天山北路某超市购物后,故意将一包猪肉、一包调味料、一个罐头、一个浓汤宝(调味品)放在包里,未结账便偷偷离开,后被超市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处理。随后,该女子被带回龙泉山路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核实。

送锦旗现场

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该超市监控,发现杨某某已利用此方法多次在该超市实施盗窃。据杨某某交待:“自己知道这是不好的行为,但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认为只是贪小便宜的一个行为,偷拿的东西不值什么钱,所以头脑一热就偷了。”这种贪婪和无知的心理,促使杨某某多次在该超市进行盗窃,自以为没被发现就相安无事,殊不知她每次作案过程都被超市的24小时监控完整地记录了下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贪小便宜终究吃了大亏,面对民警的讯问,杨某某泣不成声,表示对自己行为十分后悔。目前,杨某某已被德阳经开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应该谨记:索取必须要合法、要靠诚实的劳动获得,而且不能损害他人、集体和国家的利益。通过此案,警方再次警示那些总想不劳而获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