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梁子尖尖”长青菜 贫瘠丘陵变“致富宝地”

2022-01-14 10:50:4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王钟雪 记者 钟正有)“村上带着我们种青菜,还有专人来收,坐在家门口就把钱装进包包里了!”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长平村村民拿着刚刚到手的销售青菜分成,笑开了花。 

(ZR7@NU3B~)91~K7)1I}`IL

收获现场

黄许镇长平村地处丘陵地区,土地贫瘠,传统的油菜种植收成受气候影响大,产值低且不稳定,百姓年年“靠天吃饭”,许多人干脆放弃种地进城务工,村民致不了富,村里留不住人。

近年来,长平村两委干部紧盯这一“痛点”,积极探索致富增收渠道,立足当地自然、地理、气候特点,瞄准发展青菜产业。通过长平村经济合作联合社和瑞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引入先进青菜种植技术,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带领村民将原油菜种植用地、荒地及换季闲置的育秧田用于青菜种植。村集体经济组织专合社又同瑞农种养专业合作社一道,引入青菜粗加工企业,保障销售渠道,让村民不愁种更不愁卖。在村两委的积极号召下,长平村280余户村民参与青菜种植,2021年全村种植总面积达1250亩,亩均产量约5000公斤,全村年收益达250万元。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还掌握了先进种植技术,由被动输血转变为主动造血,也打破了农民千百年来靠天吃饭的“窘境”。

~EJE[_ULH2{62Z)%)(7)7QA

分成现场

如今,青菜种植已成为长平村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也是长平村的特色产业之一。下一步,长平村两委将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促进青菜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让广大农民搭上乡村振兴这趟“高速列车”,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