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守护百姓“菜篮子” 成都西航港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4 14:35:5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1月13日,按照成都市双流区“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部署,发挥市场监管所属地监管优势,区市场监管局西航港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西航港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对辖区内湖夹滩社区、常乐社区、近都社区农贸市场内12家活鱼现杀摊贩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检查,其中6家存在“缺斤少两”问题,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对6台电子秤实施扣押并立案调查。执法人员提醒市场经营户:为蝇头小利做出违法行为,得不偿失。

农贸市场是现代城市经济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乡村中农副产品、零售产品交换的重要场所。所谓“小菜场,大民生”。对此,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未来将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小市场”里维护“大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