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南充市临江新区首个新建变电站投运

2022-01-14 17:06:2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月14日,位于南充高新产业园区的南充顺庆青龙山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这也是临江新区成立以来首个建成投运的变电站。

青龙山变电站全貌

南充市临江新区是全省第三个省级新区,省委、省政府对南充临江新区的定位是“三区一高地”,新区规划总面积为398平方公里。南充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新区到2025年GDP突破460亿、2030年突破900亿、2035年突破1300亿的战略目标。当前,新区建设加速推进,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区域用电需求不断攀升。

为切实保障新区建设用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大力推进青龙山变电站建设,多次召开工程现场协调会,妥善解决工程建设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参建单位协作配合,积极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变电站顺利启动、建设、投运。

工作人员正在做投运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青龙山变电站是南充顺庆潆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6亩,投资4000万元,总变电容量为2*63兆伏安,含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该站建成投运将进一步完善临江新区电网结构,有效满足临江新区各大企业、广大客户和新区建设用电需求,为临江新区建设成为成渝北翼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产城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变电站站貌

下一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华凤110千伏输电变工程和大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建设,持续满足临江新区不断提升的供电需求,为南充建设成为成渝第二城贡献力量。

(黄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