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成都市双流区专项检查加油站计量器具

2022-01-14 20:01:0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1月13日,按照成都市双流区“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部署,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标准化计量监督管理科联合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对加油(气)站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现场

打开加油机前,执法人员对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的铭牌标识内容是否齐全,加油机显示屏是否全部显示为零,是否有附加物,加油枪是否密封完好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打开加油机后,执法人员又对加油机内的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按规定将加油机送检等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提醒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机是重要的计量器具,是公平交易的重要保证,要正确、规范使用计量器具,按时将计量器具送交有关部门检测。

执法现场

此次检查的中石油板桥加油站、陆地浩峰加油站、绿色加油(气)站3家加油(气)站,均未发现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普及计量知识。同时,在全区内加强对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凡是不按规定使用计量器具,不在规定时间内将计量器具送检,甚至利用计量器具克扣消费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图片由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