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成立应急队

2022-01-15 10:28:21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2W$(ML%4OR]{}(UA`83Y}{N

授牌授旗现场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当地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德阳市旌阳区应急管理局为新中镇配发应急救援装备,并向新成立的新中镇应急队授牌授旗,现场讲解应急救援装备的设备性能、运作原理以及操作步骤,做到有物资、有装备、会使用,用得准、能维修、会保养。  

DFW6UIV4]G4MVU)}`B45ZWG

为新中镇配发应急救援装备

据了解,新中镇组建了镇应急指挥部,负责全镇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工作,健全镇应急指挥体系;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明确分管应急工作领导,配备1名应急管理人员,明确职能职责,制定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组建镇综合应急队1支40人,各村(社区)在以村(社区)组干部、民兵、村(居)民等人员为主的基础上组建综合应急分队6支62人,明确队伍职责和管理制度,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基层一线应急救援辅助力量体系。此外,新中镇设立物资储备库1个,充实应急物资及救援装备器材,制定应急物资管理、调度制度,实施部分应急物资租赁、代储,多举措强化应急物资保障。

$$}L9TEA]MG1}ALJ6HPC5)E

为新中镇配发应急救援装备

截至目前,新中镇储备了充足的风力灭火器、油锯、棉被、棉褥、手电筒、帐篷、手套、强光手电、折叠床等物资,坚持做到应急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