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爱”暖大地

2022-01-15 10:35:2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 文/图)1月12日,记者从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2021年度年会获悉,该协会从去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助残扶弱为己任,坚持“爱心奉献、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宗旨,坚持“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不离不弃、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用“爱”温暖大地,展现了新时代“企业爱心人”的精神风貌。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据了解,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由峨眉山沐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孔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峨眉山市嘉信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四川瑞之爱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峨眉山佛芽茶业有限公司、乐山市龙马商贸有限公司、峨眉山市欣欣数码影像制作中心等爱心企业发起,于2021年3月25日正式成立。拥有民营企业会员60余家,涉及农业生产、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健康咨询等一二三产业,在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中都为社会作出过积极贡献。在协会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助残济困公益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监事授牌.jpg

为监事授牌

从2021年4月到12月,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在会长曹远根的带领下,组织各行业专家,先后十多次深入到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河乡、峨眉山市黄湾镇、沐川县大楠镇、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眉山市洪雅县等区、市、县,考察当地农业发展现状,指导相关种植业、养殖业,了解当地困难群众所需所想,慰问、走访、调研了12个乡镇、22个村组,共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86余万元,1200多户家庭7200人次受益;协会所属个人及企业,2021年共采购扶贫农产品约两亿一千万元。

为常务副会长等授牌.jpg

为常务副会长等授牌

为帮扶困难彝族同胞走出大凉山,走出贫困。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在会长曹远根带领下,通过多方努力将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困难彝族同胞吉克达达一家迁移到峨眉山市安家落户,并帮扶解决了吉克达达多个孩子的转学读书问题。同时,安排了吉克达达俩夫妻的工作。去年5月,协会还慰问看望了峨眉山市无脚无手的爱心残疾人士王有清和王有清母亲及全家,并慰问看望了峨眉山市残疾儿童小薇(化名)。同时,开展了“特殊儿童.快乐相同”的活动,向峨眉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员工、残疾儿童发放了慰问品。

为副会长单位授牌.jpg

为副会长单位授牌

去年6月,协会在峨眉山市福田高桥里举办的“百筝齐奏祖国好,百人放歌颂党恩”,乐山市爱心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演奏会产生良好影响,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策马扬鞭,再创辉煌。11月,协会举办的为期4天的以“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彝族年·送温暖”活动,对峨边彝族自治县的8个乡镇16个村组980户彝族同胞进行了慰问。 

参会代表.jpg

参会代表

面对今年的工作,曹远根表示,协会将继续全力完成助残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吸收拥有共同愿望、共同目标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积极发展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预计未来一年,协会内单位及个人将采购扶贫农产品约4个亿,为助残济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