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自贡供电:迅速接电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1-16 11:48:3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袁丹 邓义沛 记者 陈家明)“没想到就一个电话,你们来得这么及时。真心感谢你们为我们社区解决了防疫监控接电的大难题啊!”1月15日下午,自贡市高新区学苑街道谢家坝社区主任吴橼看着监控电脑上清晰的画面,对带领完成防疫监控设备接电工作的国网四川(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邓义沛道谢。

     

安装监控设备

谢家坝社区位于自贡市中心,该社区下辖26个小区共有居居3425户。临近春节,全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根据自贡市疾情防控要求,从国(境)外或发生疫情的省份到(返)市人员,将根据不同情况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为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提升防控水平,该社区决定启用摄像装备用于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控。而如何为设备接上电源成了社区的一道难题。这时,吴橼想起了去年年底,前来结对共建的国网四川(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接到社区求助电话后,队长邓义沛迅速组织三名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按约定时间赶到了谢家坝社区物华晶舍小区。经过现场查勘后,三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一头钻进了入口不足一米二高的电表箱井,找出了居家隔离人员所用电表,并从其出线下端头引出导线,沿楼顶装修板延伸20米到隔离人员门前,为摄像头接上了电源。为防止导线掉落,队员们每隔0.5米便为导线打上了固定线夹。

1个小时后,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了该处接电工作,并向社区承诺,将随时向社区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供电服务,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据悉,谢家坝社区将在下一处隔离处需安装摄像头时,提前与共产党员服务队联系接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将按年前签署的结对共建协议,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该社区困难群众进行用电检查上门服务及爱心慰问,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