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丹青迷 这个展览将带您走进明代女性绘画中的情感世界

2022-01-16 13:46:08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1月16日,《心·映:明代女性绘画中的情感世界——四川博物院馆藏明清女子绘画展》在四川博物院临时展览4厅开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通过文俶、叶小鸾、马守真、吴绡、柳如是、黄媛介与李因七位明末清初女性画家的作品,辅以相关文物、文献、史料,试图呈现出明代女性画家的际遇、情感与思考。

山水扇面(明  黄媛介)

海棠白燕图扇面(明  吴绡)

梅花扇面(明 柳如是)

回溯历史,女性的身影常常掩藏于从属和尊卑关系的帘纱之后,女性画家很难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明清之际,文化风气的兴盛与活跃使女性自我意识逐步增强,一批女子的才情“被看见”。笔墨丹青就像一面镜子,她们通过绘画映照出自然万物,也照映出自己的情感世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7日,丹青爱好者们可前往四川博物院一览精彩。

(图片由四川博物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