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筑牢 “线下垂钓”防护网

2022-01-17 11:25:1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老乡,垂钓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保障自身安全”,近日,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双凤供电所员工李海春、杜润波在跳蹬河村向正在垂钓的群众宣讲安全注意事项。

西充境内河流、鱼塘、沟渠交错,垂钓是群众的一大休闲活动。临近春节,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闲暇之余垂钓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针对这一情况,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垂钓触电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巡视线路工作,对辖区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将涉及跨越沟河和鱼塘区域作为排查重点,积极开展线下禁止钓鱼宣传活动,提高钓鱼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防范“线下垂钓”

该公司各供电所、供服班对各辖区内高、低压线下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对字迹被泥浆覆盖的警示牌进行清洗描红,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扶正,被杂草遮掩或覆盖的警示牌进行了彻底清场。同时,将新发现的安全隐患的位置、所处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等逐一登记造册,按照“一患一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了县城多家渔具店,宣传线下垂钓的危险,委托渔具店主向垂钓者发放宣传单,从源头上提升垂钓人员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共签定下发隐患告知书17份,清理、校正以及清除“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周围杂草、树木等27处,新增禁钓警示牌11块,进一步筑牢了线下垂钓防护网,有效地防止了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

(李小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