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保平安 护旌城” 德阳旌阳公安多措并举严打街面侵财犯罪

2022-01-17 13:40:2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赵彬羽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针对岁末年初街面扒窃、盗窃等侵财犯罪高发的情况,集结优势警力,采取多种措施连续出击,对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侵财类犯罪,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密切警种配合,强化合成作战。该局情指中心、刑侦、特巡警和辖区派出所启动联合办案机制,重点分析发案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形成了研、防、打一体化工作机制。去年12月中下旬,德阳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情指中心经过研判分析,锁定了重点嫌疑人,2022年1月6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罗某某(男)成功抓获,一举破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6件。

加大巡逻蹲守,强化街面管控。该局特巡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根据突发状况及时调整巡控重点,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去年12月24日,旌阳派出所民警对市区白河巷天晨网吧例行检查时,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杨某(男),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杨某如实供述了其于去年12月11日在市区某电竞网咖盗窃他人手机犯罪事实。

实行专案督办,强化重案攻坚。该局刑警大队组建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街面犯罪进行了认真梳理,针对多发侵财案件开展专题研究分析,全面把握辖区发案规律特征,查找防控隐患漏洞,形成有针对性的治安防控意见;对突出的街面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实行专案攻坚。去年12月24日,分局刑警大队、特巡警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男)和叶某某(男)当场挡获,经审讯两人均是盗窃电动车的前科人员,并对多次在市医院、菜市场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初步统计,仅今年1月上旬,该局就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盗窃案件案件20余起,刑事拘留8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