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乐山:三地艺术家为峨眉山医(康)养产业发展添彩

2022-01-17 14:07:5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 文/图)翰墨情缘,共贺新春。1月16日,峨眉山下阳光明媚,“2022年乐山艺术家新春联谊会”在峨眉山市高桥里美学馆举行,来自乐山市、峨眉山市、沙湾区三地的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共享田原风光,共叙艺术情怀,共同激情挥毫泼墨,为峨眉山市医(康)养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IMG_20220116_115105_副本.jpg

了解高桥里规划

此次活动由乐山嘉州画院、峨眉山画院、沙湾区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嘉州画院院长余龙、峨眉山画院院长林栩、沙湾区文联副主席林昌华等三地著名艺术家30余人参加了活动。峨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顺,四川恒邦双林集团董事长彭本刚先后致辞,欢迎艺术家们到峨眉山下高桥里这方净土,助力乡村振兴,用巧夺天工的智慧之手,艺术再现充满山水田园诗意的美丽画图。 

IMG_20220116_095416_副本.jpg

分享高桥里美学

据了解,峨眉山市高桥镇是峨眉山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地处“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核心区。位于该区的高桥里,是峨眉山市挂图作战的重点项目,也是峨眉山旅游环线上集生态、休闲、度假、养老、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的代表之作。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388亩,以原生态的山、水、林、田打造“峨眉山金顶下自然生长的共生度假区”,规划有高桥宿集、半半街、美食村、“非遗”匠人村等一系列大地美学作品。近年来,恒邦双林集团大力探索发展农业、文化、旅游协调发展的特色产业,围绕高桥里田园综合体建设,让乡村振兴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在风光秀丽的峨眉山下营造出了一方田园牧歌的诗画乐园。

IMG_20220116_203417_副本.jpg

现场创作气氛热烈

IMG_20220116_151248_副本.jpg

现场创作气氛热烈

艺术家们聆听了关于高桥里田园牧歌的文学讲座后,走进了抬头就能见到雄伟的峨眉山之巅,脚下却是溢满乡土气息,清澈见底的溪流沿山谷蜿蜒而下,草地和茂林散布岸边的世外桃园景象。目之所及,是旷达的田园自然风光,呼吸到的,是清新的草木本真味道。艺术家们融入到了令人神往的童年时代和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活体验,激发起阵阵艺术创作的冲动。

IMG_20220116_202941_副本.jpg

展示现场创作的“非遗”作品

mmexport1642323345806_副本.jpg

展示现场创作的表现高桥里的山水画作品

mmexport1642337671789_副本.jpg

展示现场创作的表现高桥里的山水画作品

在面对大自然摆放的画桌前,艺术家们亮出了绝活,一幅幅中国传统的田原山水画、花鸟画,不同字体的书法作品等跃然纸上,将艺术家的情怀融入了大自然。乐山市著名画家张英豪、盛志中、袁林、王唯一、李耀奎、徐志学等现场创作了《诗意居栖高桥里》《春漫高桥里》等中国山水画。峨眉山市著名画家冉启雍、林松、杨松泉等分别创作了《傲雪迎春》《红梅报春》等山水花鸟画。四川省“非遗”项目“峨眉山指画”省级传承人、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林栩以手代笔,创作了独具韵味的手指画作品《如意》,祝大家新年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IMG_20220116_235754_副本.jpg

艺术家相聚峨眉山下高桥里

据悉,作为“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上的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高桥里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建立“高桥里画院”等相应的文化艺术组织,并结合旅游康养,经常性的开展文艺沙龙活动,为促进峨眉山市医(康)养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打造“健康中国”贡献艺术家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