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交警吹响春运集结号 打响交通安保战

2022-01-17 17:08:1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1月17日上午,德阳市公安交警支队举行2022年全市春运交通安保启动仪式。据悉,2022年春运从今天开始,到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的春运交通安保主题是“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德阳交警立足以民生服务为重点,打造温暖春运、和谐春运。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铺就平安之路、畅顺之路、温馨之路。

启动仪式现场

德阳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宪礼讲话

为全力以赴打好春运这场硬仗,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护航人民群众安全温馨顺利出行。德阳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宪礼要求,春运期间德阳交警要以服务民生为重,让人民群众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温暖。德阳交警各执勤执法点要为过往群众提供饮水、休息、急救药品等,帮助群众解决交通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理性文明执法,做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在管理中不忘服务,在执法中牢记文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做好安全防护,一线警力要配齐配全疫情防护和安全防护装备,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和防护意识,确保不发生涉警疫情和人员伤亡。 

启动仪式现场

要以事故预防为重点,打造平安春运。要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企业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重点驾驶人要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对重点路段要开展一次深入排查,切实消除各种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监管,紧盯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三个战场,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出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管理机制,远端分流、近端管控,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