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汶川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1-17 18:43:5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汶融  记者  庄媛)汶川县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解读、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阿坝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州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上下一心、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1月17日,阿坝州委讲师团团长罗照伟带领州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来到汶川,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各镇、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干部以收看电视直播的方式参加宣讲会议。

阿坝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学全、张学凤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次系统全面的辅导,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操作性,为汶川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个启发思想、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宣讲,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聆听宣讲报告后,威州镇党委书记杨小红说:“今天的宣讲报告很精彩,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布瓦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权英说:“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老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据了解,近期,汶川县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方式,积极开展“进基层、入人心”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中共汶川县委专门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汶川县贯彻落实意见。近100名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李建军召开全县党组织书记培训会,组织近400名各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领导班子率先到联系镇、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14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近800人次。

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共青团汶川县委以“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激励全县广大青少年铸牢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汶川县妇联结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女企业家、基层妇联干部等优秀女性,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点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汶川县教育局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七一映秀中学校长熊作富,结合育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实际,组织汶川南部片区100余名中小学教师,专题宣讲会议精神。

各镇、各部门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群众宣讲功能,以22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宣讲1200余场次。同时,通过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系列会议精神向广大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汶川县汶川公路管理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团,深入漩口镇古溪沟村,采取现场宣讲、集中解读、入户传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讲全会精神,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县委老干部局以“学会议精神,忆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老干部讲、专家辅导学等方式,组织全县离退休党总支、支部书记、支委,党员、老干部活动组织代表等50余人集中学习全会精神,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为高龄体弱老党员,印制全会公报、决议和政策解读200余份。

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全面准确、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推动汶川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汶川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党中央、省委、州委有号召,汶川就有响应;党中央、省委、州委有部署,汶川就有行动;党中央、省委、州委有要求,汶川就有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州两区三家园”和“一区两地六示范”建设的战略目标上来,有力、有序、有效促进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汶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