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22-01-18 10:08:1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在警校同学密切配合下,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期间,该大队出动警力133人,警车12台,共查处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330起,教育劝导驾驶员及行人52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TJ{S0`~2723M_JFM0BN885W

查处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明确整治目标,科学研判分析。一是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定岗、定人、定责”,确保文明城市复审期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地。二是创新推出“1+X+N”工作机制,让创建工作广泛辐射到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物业、施工单位、文明交通劝导员、交通参与者等,初步实现全民动员的创建氛围,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一是严治行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信号灯,非机动车抢道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作为重点管理违法行为,对路口路段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行为进行规范,确保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二是严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对机动车停车不入位、违法占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清理整治,采取教育劝离、处罚、拍照锁定等方式,规范停车秩序;三是严治违法占道摆摊设点现象,对道路两侧尤其是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门前以及城区非机动车道占道经营、摆摊设点、妨碍通行的现象进行严格管理,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取缔。

QS9$J]K{8{~(ENY4$17C@XN

劝导现场

坚持宣教结合,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充分利用“旌阳警方”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分局“创城”“创文”复审工作进行全方位、高质量、高频次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卫生健康素养、提升城市形象。二是利用视频监控,及时曝光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利用社会舆论力量来打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呼吁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三是在查纠违法过程中,坚持宣传先行、处罚在后的原则,通过现场面对面警示教育,呼吁驾驶员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