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警企联动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夜查揪出“电耗子”

2022-01-18 14:37:2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张晓明 记者 常坚 文/图)“您好,我们是秦家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这是我的证件,我们怀疑你家存在窃电行为,请您配合我们的检查。”1月16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秦家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与万胜派出所民警一道敲开了万新6组用户吴某的大门。

日前,秦家供电所外勤二班班长杨建平在对高线损台区万新6组进行系统用户用电数据比对的时候发现一户用户时常没有电量的情况,且在其没有电量的时候台区线损非常高,怀疑该户有窃电行为。在联系好万胜派出所以后,供电所客户服务员带领外勤二班人员与民警一同前往用户家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对用户表计检查时发现,用户存在绕越电表用电的情况。在现场事实面前,用户吴某承认其采用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的情况,在派出所、供电所人员对吴某进行批评教育以后,用户承认错误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窃电现场办案      拍摄:张晓明.jpg

窃电现场办案

据悉,为有效打击窃电不法行为,秦家供电所紧紧围绕东坡中心提质增效总体目标,建立政企协调、警企联动的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采取采取密切关注、日间巡视、夜间突击等方式,结合春节前安全用电大检查,会同公安人员10余人对辖区内530个专、公变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在开展反窃查违的同时,还主动深入居民家中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义务帮助居民更换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宣传,并现场解答各类用电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氛围。

下一阶段,反窃查违工作将继续推进,并进一步提升反窃电人员的专业本领,为安全用电和规范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