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免费立杆架线通电 国网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支持青年返家振兴乡村

2022-01-18 14:39:5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张超 梁书健 记者 侯东 文/图)挖拉线坑、立水泥杆、展放导线……1月16日,在旺苍县木门镇柳树村,9名供电员工在山里忙碌了一天,共计新立电杆2根,组装3套拉线,展放导线640米。

“土乡土色生态养殖农场小何要回乡创业,原有电压不足,我们正在帮他通三相动力电。”国网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木门供电所邵林是当天的工作负责人,据他介绍,养殖农场老板何长军要发展牛犊养殖与生态鱼养殖,提交用电申请3天后,他与同事便带足工器具与材料,开始了施工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118120309.jpg

架线现场

何长军今年32岁,早年在成都京东工作,由于远离家乡,难以照顾家中老人与小孩,便萌生了回乡的想法。“在外做生意,车贷、房贷加上养两个小孩,压力山大呀,而且难以照顾家中老人,没有归属感,所以选择回乡创业,振兴乡村。”说干就干,由于熟悉家乡的环境与地形地貌,何长军将柳树村3队的河沟扩展为鱼塘,在荒山坡撒上牧草籽放养牧牛。“鱼塘共有2亩,投放鱼苗1000尾,主要打造生态流水鱼养殖与垂钓休闲,年收入预计超过2万元。荒坡种植牧草15亩,计划养殖母牛20头,出售小牛犊20头,预计年产值8万元。”

养鱼、放牛,后续还会增办农家乐,乡村振兴的蓝图已经绘好,但电力不足,牧草不能初加工,鱼塘遇到枯水期就会有缺水缺氧的危险,何长军一时之间陷入困境。“打电话找供电所的帮忙,他们服务态度好得很,肯定能解决你的难题。”何长军从其他村民口中找到了解决矛盾的主体,第一时间拨通了供电所的服务电话。

何长军原本准备了1万余元通电的开支,谁曾想立杆架线通电不要钱,一下解决了何长军的燃眉之急。“小何,考虑你以后会发展垂钓旅游,我们特意将裸导线更换为绝缘导线,保证了安全,虽然增加了开支,但不需要你付费。”知道供电所员工邵林设身处地地为自己着想,何长军感动不已。

据悉,三相动力电免费介入服务,属于国家电网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扶持返乡人员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依据规定,市地区接入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接入容量在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实行“三零”服务,“零投资”“零审批”“零上门”,让办电更省钱、更简单、更方便。

“动力电通了,再也不会为了牧草粗加工以及鱼塘缺氧缺水担心,现在国家扶持青年回乡创业振兴乡村的政策越来越好,我相信即使不出门打工,在家也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何长军欣喜地说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