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建行南充分行筑牢网点“反假币第一道防线”

2022-01-18 15:09:0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近日,某客户携带近4万元现金来到建行南充市高坪区某支行办理存款业务,柜员清点现金时,点钞机连续出现卡顿报警现象,柜员立即警觉起来,并不动声色地开展人民币防伪特征鉴定,经过柜员、营运主管双人鉴别,确认存在大量伪造人民币。“大姐,您提供的这些纸币中有100张面值100元的假币,合计金额10000元。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银行应将进行假币收缴处理,需要您的配合。”该支行现金柜员向该名客户展示发现的假币,并告知相关的法规政策。同时,该支行各岗位人员迅速作出反应,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上级管理部门,并按规定拨打“110”报警电话。几分钟后,公安民警迅速赶来,支行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民警开展后续处理工作,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相关涉事人员已被依法采取措施。

该支行处理假币案件反应迅速、流程畅通、一气呵成,并在整个过程中保持网点运营井然有序,不影响其他客户的正常业务办理,这都得益于建行南充分行一直以来对反假币工作的高度重视。多年来,建行南充分行坚持在全辖范围内定期开展反假币员工培训学习以及网点反假币实操演练,按照人民银行相关制度要求,筑牢网点反假币第一道防线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刘菁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