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文商旅模式“加持” 自贡自流井老街换新颜

2022-01-18 16:19:2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周姝 记者 陈家明)十里釜溪岸,千年上河图。1月17日下午,釜溪河畔的自贡市自流井老街开始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沿河散步。“我们通过重新打造,让老街建筑所蕴含的盐文化、灯文化、建筑文化、码头文化等整合呈现。”老街项目投资方综合部经理李婷透露,将于今年全新开街的自流井老街,将融入科技元素,打造消费新场景,为自贡提供更多城市观光选项。

老街夜景.jpg

老街夜景

在成都,宽窄巷子承载了无为逍遥的巴蜀文化;在自贡,自流井老街寻幽怀古的街道也见证着千年盐都的历史变迁。

老街绵延釜溪河1.5公里,在明嘉靖时期开始大规模开凿盐井,清乾隆时期成为中国最大的手工工场,富甲全川,作为“自流井遗址”所在地,距今500余年,具有不可复制的城市精神和文化价值认同。

李婷透露,采用文商旅模式打造的老街分三期建设,共162亩,随着今年老街的全新开街,这里将是一条河畔风情街,餐饮娱乐与休闲、繁华与古朴并存,24小时不落幕。目前,正在建设自贡小三绝博物馆、书店、精品民宿、美食区、演艺街区等业态,并已有部分商家提前入驻。

“老街生活让人怀念,重新打造后的老街让我们都很期待。”项目开工后,曾在老街生活了30年的老人李建兴隔三岔五便会前来看看变化。他感慨说:“以前的自流井老街,能闻到从茶园和居民家里飘出带烟火味儿的香气,能听到有自贡味道儿的吆喝。听说老街要重建一个老茶馆,以后我要天天来,一边喝茶一边听戏,重过老街生活。”

老街的新气象、新发展,是自流井区“筑三圈建双城”、筑牢主城功能核心圈、建设锦绣公园名城的题中之义。该区围绕“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商圈、养成新生活”定位,深度谋划提档升级自流井老街、张家沱+汇柴口、高山井+釜溪东路、中华路四条街区和檀木林、五星街、自由路、同心路四条主街道,数字化赋能东方广场、自流井老街、新街里等消费场景,打造川南典范的文商旅特色街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