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威远: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 培育两个千亿产业集群

2022-01-18 21:03:5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积极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这是今年威远县政府工作的总要求。

1月18日,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威远县人民政府县长罗侯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21年威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全面部署。

DSC_0785.jpg

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场

2021年,威远县凝心聚力谋发展,综合实力稳步增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户,技术改造传统企业10户,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2%。现代服务业扩容增量,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启动运行,川南首个县级万达广场正式营业。项目投资稳步增长,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91个,开工建设镇西湖、万头母羊繁育场等项目143个,竣工投用钢筋智能加工中心、竞力学校迁建等项目121个。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大局稳定,意义特别重大。

DSC_0688.jpg

认真记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不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产业发展上,威远县将全力建设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作为“再造一个产业威远”的主战场、主抓手。在培育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千亿产业集群、钒钛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氢能百亿产业集群的同时,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

在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上,突出文旅融合,着力提升石板河等核心景区发展质量,创建古佛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还将举办无花果采摘节、威远羊肉汤美食节等节会。

在推动特色农业扩面增效上,加快建设无花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积极创建中药材、粮油、茶叶、樱桃、黑山羊等国家、省级、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无花果冻干片生产线改造升级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为深入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威远县将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今年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7个,完成年度投资85.7亿元,增长13.9%。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威远在交通枢纽建设上不断提速。今年,威远将积极开展威远通用机场和内威、资威、连贡三条快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成自宜高铁及威远高铁站、连乐铁路、自隆高速连接线、乐资铜高速、钒钛大道二期等项目,推动实施红星路南延线威远连接线、成自泸高速连界收费站扩容改造,规划建设G247新绕城线(三环路),加快构建“一航二铁三快五高”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连通成渝、便捷高效的区域交通枢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