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攀枝花市东区:打造“三个圈层”发展重要动力源和增长极

2022-01-18 21:30: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 冯明仕 记者 谢强 徐杨 文/图)1月18日,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区推荐出席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和《关于双碳目标引领下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贯彻精明增长理念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意见》,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

4aec8d96-a1ba-4c34-827f-e40a3c84708c.jpg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攀枝花市委明确“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指出“东区是全市实施精明增长战略的主战场”,提出了“复兴炳草岗”的号召,要求东区“积极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首位贡献、筑牢中心支撑”,这为东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带来了新的机遇。放眼“三个圈层”,在“内圈”基础上,东区综合体量最大,且位于城市正中,是引领“一城一市一区”经济互动、商贸流通的重要领头羊;在“中圈”区位上,东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城区品质和公共服务,具备推动“增量产业→增量企业→增量就业→增量人口”良性循环的能级优势;在“外圈”格局上,东区是攀枝花当之无愧的中心名片,随着全市交通格局根本性改善后,必将更加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因此,打造“三个圈层”发展重要动力源和增长极,东区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气魄和只争朝夕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记者了解到,攀枝花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提出后,东区区委深入研究学习省、市全会精神,结合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东区实际,再次对东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路径进行了思考谋划,基于对形势的判断、区情的把握,形成了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一”,即加快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一个目标”。“二”,即推动江北打造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主战场、江南打造阳光康养产业发展核心区“两翼”协同发展。“三”,即实施园区提质增量、城市有机更新、绿色低碳示范“三大重点工程”。“五”,即加快构建创新创业主阵地、现代工业集聚地、时尚消费目的地、生态宜居公园城、社会治理示范区“五大区域高地”。

会议强调,2022年,东区将统筹好提质存量和做大增量的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强区要抓住园区提质增量这个“牛鼻子”,建设时尚消费目的地要打好多业态并举的“组合拳”,做精都市农业要把握产业融合“关键点”,打造绿色低碳示范要找准产学用“突破口”;统筹好业态布局和建管服务的问题,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业态布局要坚持科学化精细化,建设生态宜居公园城要把握系统化立体化,打造社会治理示范区要推动自治化智能化;统筹好城市发展和成果共享的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要突出优质均衡,民生保障要突出分类统筹,风险防范要突出精准有效;统筹好内生动力和外优环境的问题,汇聚发展强劲动能。深化改革要敢于先行先试激发活力,为营商环境“松绑”,科技创新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营商环境“赋能”,项目建设要聚焦攻坚突破展现魄力,为营商环境“助推”,商环境要彰显引商聚业的吸引力,为改革发展“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