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天然气化工总厂以“管理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1-19 15:00:3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2021年,成都天然气化工总厂紧密围绕公司“上产500亿、奋斗800亿”的战略目标,结合总厂“1225”发展思路,以解决总厂发展、改革、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着力在强基础、抓精细、控风险、提效益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助力总厂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管理,构筑发展根基。着力基层党建治理基础提升,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有效结合点,打造了一批特点突出的党建品牌;着力应急抢险装备升级及设备设施完整性再强化,不断拓展工程技术服务业务领域;着力信息化基础建设零突破,建立起零散气远传监管系统丰富安全管控措施;着力基础资料管理优化,清理发布机关常用公用类业务表单40余项,促进各项基础业务办理更加高效。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流程。以制度提升质量安全环保管控能力,新增及修订发布《成化总厂环境保护管理实施细则》等5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更加落实;以制度提升生产及检维修管理能力,新增发布《零散气撬装回收装置生产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等3项生产管理制度,管理界面及分工更加清晰;全年新增及修订制度19项,有力地指导各项业务合规、高效开展。

创新工作机制,顺应发展需求。持续完善零散气价格制定机制,创造更加合规合法的环境;建立起硫磺客户综合信息台账并开展分级分类服务管理,持续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建立起多渠道信息收集及沟通机制,统筹协调零散气装置建设期与生产期,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伍彦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