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服务雅州新区引领三区同城化发展 雅安市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金额222亿元

2022-01-27 14:28:1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蒋阳阳 记者 程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更好服务雅州新区引领三区同城化发展,助力雅安经济总量迈步跨入千亿元台阶。近日,由雅安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指导,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安市担保公司”)承办的服务雅州新区引领三区同城化发展“携手银企、共建雅州”项目融资座谈会召开,旨在充分发挥金融现代经济核心作用,为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贡献金融力量。

QQ图片20220127122158

会议现场

据了解,作为雅安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雅安市担保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0.08亿元,信用评级AA,进入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行业5强。会上,市担保公司分别与雨城区、名山区、雅安经开区、文教新城以及部分银行金融机构、企业签订融资担保授信合作协议,担保授信金额达222亿元,将有力助推雅州新区以及三区同城化建设。

随后,雨城区、名山区、雅安经开区、文教新城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辖域内重点项目情况及融资担保需求,市担保公司对如何服务“三区一城”进行了介绍,银行代表围绕“银担携手合作,赋能雅州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名山区对市担保公司给予名山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的支持表示肯定。雅安经开区表示,市担保公司是银企融资的桥梁,为雅安经开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提供了稳定持续的担保增信支持,今后将加强与市担保公司的合作,共同为雅州新区建设和“三区”同城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雅安市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三城三示范”目标,围绕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等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担保方式,简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融资可获得率,助力“三区”同城化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