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 MV首发 《我不是一只猪猪》动感上线

2022-01-27 14:35:57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1月26日,乐山市市中区举行反诈人民战争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一首反诈“爆款神曲”MV——《我不是一只猪猪》。动感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配上魔性十足的舞蹈,奏响全民反诈“最强音”。

据介绍,这首名为《我不是一只猪猪》的反诈歌曲及配套舞蹈由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民警自创、自编、自唱。歌曲运用独特的全民视角,把一类类电诈套路写成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大众在视听感触中接收防范提醒“善意”;把一个个防范提示谱成节奏强劲的旋律,让群众在唱跳时潜移默化熟知诈骗“套路”;把一幕幕诈骗场景编成魔性十足的舞蹈,让老百姓在走心入脑的画面中守住“钱袋子”。 

1《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首创反诈歌曲,并植入最接地气的“警民齐跳广场舞”的主题宣传载体,用动感上头的歌曲、够嗨够燃的舞蹈向群众揭示诈骗套路,传播防骗知识,赢得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营造了“全民反诈共踏步”的强大声势和普遍共识。用强劲的节奏、魔性的舞蹈呈现出“有声有色、入耳入脑”的宣传质效,燃旺了全民“唱起反诈歌、跳起广场舞”宣传热度和亮度,形成了“发动全民参与、共担社会责任”反诈新局面。

3《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代表的非接触类电信网络犯罪已成为当前最为突出的一类违法犯罪,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变化快、迷惑性强、防范难度大,诈骗窝点加速向境外转移,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的重中之重。2021年,乐山市市中区分局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52人,对310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过电侦平台冻结账户764个,冻结账户金额1.99亿元,通过见面、电话、短信等途径预警拦截诈骗电话25389人次。

2《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我不是一只猪猪》MV画面

据悉,乐山市市中区已于近日强势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反诈人民战争,广泛发动各方社会力量,以“全民反电诈、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常态化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这首反诈公益性歌曲也将同步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推广。

下一步,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树立反诈防骗理念,打造“部门共治、社会共管、全民共担”的工作新格局,聚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和参与反诈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

(图片由乐山市市中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