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葫芦岛、百色、深圳等地通报病例轨迹!市民若有轨迹重叠请报备

2022-02-15 10:52:05 信息来源:健康成都官方微博 编辑:董豆豆

现将辽宁省葫芦岛市、广西百色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最新公告的病例活动区域公布如下。

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照查看,如有轨迹重叠或收到疾控中心或社区通知(包括电话、短信等)后,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入住酒店、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开展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您拨打12345市长热线,感谢您的配合。

辽宁省葫芦岛市

2月13日0时-24时,葫芦岛市新增1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来自于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中,现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现将病例主要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44: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下小岭屯。2月7日上午到村内新兴商店内亲属家做客。2月8日下午去窝岭村村部院内采集核酸。2月9日下午去上小岭屯广场采集核酸。2月10日、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45: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康庄屯。2月6日晚上到绥中县宝地家园亲属家做客。2月7日在高台子加油站加过油。2月8日到本村核酸采样点采样。2月9日无外出。2月10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46: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上房子村碾盘沟屯。2月7日,早上去同村亲属家聚餐,上午去村内看演出,下午去亲属家就餐。2月8日上午送亲属后返家无外出。2月9日,上午到村委会采集核酸,下午到村广场采集核酸。2月10日无外出。2月11日下午到村部采集核酸。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47: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上房子村碾盘沟屯。2月7日-8日到本村亲属家聚餐。2月9日无外出。2月10日由120转运至绥中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2月11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48:男,1月25日随父母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王家店村祖父家。2月6日下午随父母到秋子沟乡连喜洗车场洗车,后去加碑岩乡张杖子村亲属家做客。2月7日到绥中县绥中镇公园小区亲属家就餐,晚上随父母返回绥中县水韵奥园小区家中。2月8日无外出。2月9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49: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骆杖子村木锹沟组。2月7日、8日无外出。2月9日上、下午分别去本村村部采集核酸。2月10日、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0: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上房子村北台子屯。2月6日去窝岭村上小岭屯亲属家聚餐。2月7日去同村亲属家做客。2月8日、2月9日无外出。2月10日上、下午分别去村部采集核酸。2月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1: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下小岭屯。2月6日-7日到同村村民家中做客。2月8日到本村村部采集核酸。2月9日到本村广场采集核酸。2月10日至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2: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康庄屯。2月5日至2月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3: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康庄屯。2月5日无外出。2月6日,去同村亲属家聚餐。2月7日至2月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4:女,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王家店村王家店屯。2月7日-8日无外出。2月9日去本村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2月10日-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5: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张杖子村。2月6日,去同村亲属家就餐。2月7日无外出。2月8日外出做农活。2月9日、10日两次到村部进行核酸检测。2月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6: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西沟屯。2月7日去康庄大道采集核酸。2月8日无外出。2月9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7:男,家住加碑岩乡窝岭村下小岭屯。2月6日-7日居家,偶尔外出散步。2月8日,前往村部采集核酸。2月9日再次去采集核酸,下午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8:男,家住龙港区青青家园小区,为已公布确诊病例22的同事。2月8日早打车到单位,下班后打车回家。2月9日行程与8日相同。2月10日晚在单位被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59: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西沟屯。2月5日居家无外出。2月6日,下午家中多人聚餐。2月7日,上午、下午分别在亲属家就餐。2月8日,早上步行到康庄屯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2月9日早上到窝岭村村部采集核酸,下午再次到村部采集核酸。2月10日-11日未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60:男,家住绥中县加碑岩乡窝岭村西沟屯。2月8日,乘私家车前往康庄屯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2月9日,下午再次采集核酸。2月10-11日无外出。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确诊病例61:女,家住龙港区海月花园小区,为已公布确诊病例22的同事。2月7日中午去农行龙港支行办事,下班后到飞天广场一楼购物,后在肯德基店短暂休息。2月8日-9日正常上下班。2月10日上午去尊泰超市买菜送至家中,之后返回单位,至2月11日一直未离开单位。2月12日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广西百色市

2月13日下午在广西德保县召开的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2年2月12日中午12时至2月13日中午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德保县10例、靖西市2例。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昨天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247,病例248的住址为户籍住址,经流调专家核实,将这两个病例的现住址由靖西市武平镇马亮村岜凌屯,订正为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以上病例,全部在管控范围内检测发现。

截至2022年2月13日中午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其中德保县226例、靖西市28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县1例、平果市1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2022年2月12日,百色市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384万9118人次。

病例250到病例261的分布情况:

德保县

病例250:住址在德保县城关镇隆盛社区

病例251到病例255:住址在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病例256,病例257:住址在德保县东凌镇登限村念洞屯

病例258:住址在德保县城关镇桃源路

病例259:住址在德保县都安乡坡那村多麦屯

靖西市

病例260,病例261:住址在靖西市武平镇马亮村坡那屯

广东省深圳市

2月13日,深圳市在光明区新湖街道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男,40岁,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1月30日以来处于闭环管理状态,1月30日至2月1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13日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目前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该病例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光明区新湖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春天公寓)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目前流调暂未发现“脱管”现象。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

2月14日,黑河市爱辉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发布。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龙滨嘉苑小区。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29日,温馨璐璐龙滨路店、丰满缘果蔬店。

1月30日,华富量贩超市。

1月31日-2月1日,居家未外出。

2月2日,丰满缘果蔬店。

2月3日,佳拾超市龙滨路店。

2月4日-5日,居家未外出。

2月6日,佳园果蔬超市、小老五果菜粮油食杂店。

2月7日-12日,居家未外出。

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

2月13日下午,麻栗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举行,麻栗坡县副县长李阳呈通报麻栗坡县出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以及应急处置工作。

2月11日,麻栗坡县八布乡在对群众开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结果呈阳性人员,系麻栗坡县杨万乡哪都村委会达干村村民,随即将该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

2月12日,经州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轻型)。12日,在对该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时又发现2例阳性样本,后确诊为1例新型冠状肺炎(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2人系确诊病例1的共同居住人员。目前已对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确诊人员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1:男,29岁,居住在麻栗坡县杨万乡哪都村委会达干村,2月12日诊断为新型冠状肺炎(轻型)。目前已用负压救护车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确诊病例2:女,54岁,与确诊病例1共同居住,系确诊病例1之母。2月12日诊断为新型冠状肺炎(轻型),已用负压救护车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无症状感染者1:女,29岁,与确诊病例1共同居住,系确诊病例1之妻。2月12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用负压救护车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如下:

确诊病例1

1月28日上午到村委会进行例行核酸检测采样(阴性),先后到杨万乡农村信用社办理业务和竜林岔路口药店买药,之后返回家中。

1月29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1月30日-31日先后两次到八布乡集市购买年货。

2月1日-3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

2月4日上午到本村村委会办事,后到八布乡哪灯村小组亲友家就餐,之后返回家中,途中妻子在八布乡集市下车买东西。

2月5日-7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

2月8日中午与林某到八布乡买化肥,并跟随林某到果苗基地施肥后返回家中。

2月9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

2月10日到八布乡卫生院采集核酸,后到王氏诊所输液1小时并在桥头牛肉馆用餐后返回家中。

2月11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

确诊病例2

一直在本村活动未外出。2月11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

无症状感染者1

1月28日杨万乡农村信用社办理业务,之后返回家中。

1月29日到八布街赶集后返回家中。

1月30日-2月3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

2月4日-5日去八布乡哪灯村、博够村、八布乡集镇走亲访友。

2月6日-9日在本村活动未外出。

2月10日与家人(确诊病例1)到八布乡卫生院采集核酸,后陪家人(确诊病例1)到王氏诊所输液1小时,期间至良文超市、良文手机店,之后返回家中。

2月11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

确诊病例1和无症状感染者1先后于1月5日、7日、15日、21日、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外地来蓉返蓉朋友疫情防控政策须知

倡导省外人员来(返)蓉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满7天为止。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对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当地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后,则纳入相应规范管理。

如果您近期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如果您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等,请务必及时向常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提供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名单

目前我市54家医疗机构均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如有需要请佩戴好口罩,选择就近机构接受检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