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西充:严打假劣农资 护航春耕生产

2022-02-16 17:03: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廖桂华 徐玥 记者 李国富)2月15日上午,西充县农业农村局联合西充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护奥运保春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该县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护航春耕生产。

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检查记录(廖桂华 摄)

“老板,销售的种子,包装必须要规范,不能拆袋散卖。”“乡亲们,我给大家讲讲怎么来选购种子。首先,我们要核对种子包装上内外标签是否齐全……”在该县南台街道某农资店,农业执法中队队长雷洪正在向农户讲授选购农资的方法,联合执法组其他成员则对该店的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春耕农资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经营者认真执行查验货制度。活动中,执法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农作物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

执法人员检查农膜(廖桂华 摄)

“这个活动搞得好,对老百姓好。最怕买到假种子,这家店刚经过‘打假’检查,这下买得放心。”来自多扶镇的王明静大爷对此项行动竖起了大拇指。农资专营店的商户对执法人员的抽检和宣传也表示欢迎,其中一户商户说:“有些农户贪便宜,选择到不正规的店购买农资,很容易买到‘假货’。打假行动既维护了农户的利益,也维护了正规经营者的权益。”

当天,联合执法组先后前往南台街道、义兴镇等地对农资专营店进行检查,同时提醒农户购买农资要选择正规的门店、索证索票,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执法人员教群众选购种子(廖桂华 摄)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也是农资销售的旺季,农资质量的优劣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徐春忠说,联合执法组将对全县范围内农资经营门店展开拉网式检查,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各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此次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