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满载50个集装箱,目的地莫斯科 中欧班列(泸州号)再出发!

2022-02-25 20:33:4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中欧班列(泸州号)再出发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2月25日17时2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泸州号)再次从泸州出发,大约25天后,班列将抵达俄罗斯莫斯科。这是继1月25日,泸州开通首趟中欧班列后开行的第二班。

此次班列将开往莫斯科

据了解,中欧班列(泸州号)第二班的货物主要来自泸州本地、江苏、广州和川渝等地,共载有50个集装箱货物,商品价值约2160万元,总重342吨,商品种类包括滑板车、鞋、油脂、百货等。班列从泸州港发车,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后抵达莫斯科波多利斯克,运距6000多公里。

据泸州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泸州至俄罗斯线路的开通,将丰富泸州号中欧班列的覆盖区域,为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服务泸州对外经济发展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向常态化运行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开行中欧班列(泸州号),将有利于缓解泸州企业对欧发展通道班列瓶颈问题,满足泸州至欧洲贸易往来物流需求。除此,依托泸州综保区进行中欧班列货物集散,可增加泸州外贸箱量和外贸业务量,提升泸州国际组货能力,推动泸州抢占四川外贸桥头堡位置,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区域国际物流枢纽加快构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