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民兵筑起疫情防控“迷彩”线

2022-04-08 16:31:1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李金晶 记者 毛春燕)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获悉,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切实加强对上海、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清流车辆及人员的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蔓延扩展,在锦江区有关部门指导下,清流镇紧急动员,组织镇域内民兵队伍在二绕高速清流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疫情防控查验

号角吹响,一声令下,按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求,30余名基干民兵火速集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悄无声息的战斗,充分发扬不怕困难、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助力清流镇疫情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值守民兵统一着装、统一装备,穿梭在受检车辆之间,严格按照“逢车必查、全员核查、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登记外来车辆基本信息登记、检查车载物品、检测司乘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全力封堵疫源。同时,他们还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四问四查”,并耐心向司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提醒司乘人员做好自身防范,及时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链”。


疫情防控查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清流镇应急民兵队伍毫不畏惧,积极主动投身抗疫战场,切实践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一面党旗、一身迷彩、一副口罩,24小时不间断奋战在一线,坚决守好清流“南大门”,筑起捍卫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迷彩”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