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人防技防联动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开启2+1护林防火模式

2022-04-11 16:05:0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 (曹义忠 记者 余萍)4月10日,在广安市邻水县城北镇罗解村跨越华蓥山地区,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巡线人员邓钧等3人正在巡检220千伏高压输电大通道,排查山火隐患,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春季山林火灾多发。广安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共有22条,总长超过526千米,其中70%的线路区段分布在高山峡谷、农田乡野,山火隐患风险较高。

据了解,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联合应急、经信等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协调开展高压输电通道火灾隐患群防群治工作。该公司将每条高压线路按照地形、行政片区分段,电力巡检人员、农村供电协作员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形成了2+1护林防火模式,防火区划分成若干小区域,在每个区域内都设置3名专业互补的人员,确保火情及时发现、信息实时共享,防火人员配置充足。

该公司在日常运检中运用无人机飞巡、红外线成像、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等技术手段,排查治理线路关键连接部位松动、发热等缺陷,同时对线路下方植被较多、易发生山火的地段开展线路绝缘化改造。此外,在山火易发区段,该公司在高位杆塔上加装可视化视频和监拍装置近百套,24小时无死角监控输电线路。

今年以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累计梳理排查森林地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21处,已治理火灾隐患和运行缺陷19处,清理线下易燃堆积物6处,完成5.1千米线路的绝缘化改造。

接下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还将与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展开技术合作,探索研究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用该平台后,值班人员可在几十公里外的控制室,通过平台实时监测到热源信息,向相关单位推送告警信息,确保大范围山火监测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实现全覆盖目标。

相关推荐